我怕我配不上我所受的苦难。

【范瓦】从朋友变情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(知乎体)

七夕产物,

现在才搞完,

迟到了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问题:如题,最近一个从小认识的朋友和我表白,感觉很困惑。因为我也有点喜欢他,但总觉得是朋友的那种喜欢,不知道该怎么办,想知道些前人的经验!拜托拜托!!!

回答者:👂😐👂

谢邀,怎样的体验吗?其实,一开始的话会是比较不好的体验吧。毕竟这种角色的转换,还是会有一点尴尬的。但如果你也有点喜欢他的话,我觉得可以试试,仅仅是个人意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面是我的经历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和他小学前就认识了,因为家住的近,下楼玩就老是遇到。他性格比较怪,人也挺孤僻的,没有小孩愿意和他玩,呃,其实,我一开始也不愿意和他玩的。但是,我妈妈常常教育我要和每个小朋友都好好相处,加上那次天气不太好,就我们两个人,我就带他一起了,结果又正好遇到了他妈妈,他妈妈给我们买了好吃的,我可能觉得过意不去吧,后来也和他一起玩了,一来二去的我们俩就成了朋友。以上内容是我俩共同拼凑出来的,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。

小时候我还挺欺负他的,因为他就我这一个朋友,所以很听我的话,每次都让他当坏人,我当好人。那个时候真的太小了,还不懂喜欢不喜欢这种事,就觉得他很听话,和他一起玩很开心,以及,他妈妈不仅会给我买好吃的,做的饭也超级好吃。

小学我们一个班,坐同桌,每天就是一起上学,上课,吃饭,放学,玩,还蛮腻在一起的。小学大家都比较小吧,也比较单纯,都是小打小闹,虽然他性格比较特别,但大家也都接受,所以是非常快乐的一段时光,也是我们完全就是朋友的时光。那个时候感觉都是我在主导我们的关系,他还是很听我的话,他的朋友也还是很少。补充说明一下,这个时候虽然是朋友,但是反而是最常在一起的,周末一定会去对方家住什么的,所以,一起睡、一起洗澡,真的不知道做过多少次。

初中还是在一个班,但变化很大,周围的环境一下子就不一样了,我也变了,变得去迎合别人,但他还是那个样子。我开始有点讨厌他,因为他还是缠着我,而他的格格不入会给我带来麻烦,所以,我慢慢疏远了他。但其实,可能我就是一般人吧,我只是希望他能和我一样去迎合一下大家,这样我们都不会受欺负,我们还可以当朋友,可他就是不屈服,所以我当时真的对他很生气。赌气又胆小,导致我在他被欺负的时候,很多次,都没有站出来帮他。

但被欺负这件事结局是好的,他证明了他自己,他没有屈服,他也不用屈服。我对他的感情也有了变化了,不再只是觉得跟他玩很开心,而是,有点敬佩他,想成为他这样子。那个时候也没觉得是喜欢,只觉得他不一样,他很重要。

整个初一,除了刚开学,我们都蛮疏远的,只偶尔会在一起吃饭什么的,也很久都没有去对方家里。初二上学期也还是这样,下学期发生了转机,就是被欺负这件事结束了,我也懂他了,而之前,我真的一直都不懂他,只是气他,觉得他固执、倔强,不明白他在坚持什么。然后,我们就和好。虽然,他被欺负我没帮他什么的,是蛮过分的,但他好像没当回事,一和好就恢复了那种,嗯,很腻的状态。

当然,初中还发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——发育,他慢慢就比我高了,加上被欺负以后就下定决心锻炼身体,所以也比我结实。我也有锻炼身体,但没有他这么自律。在第一次发现他比我高,比我壮了的时候,我产生了一个想法,“不能再好好保护他了。”这可能就是感情变质的开端吧。发育嘛,自然就会开始有一些想法,就做了一些关于他的梦,还挺愧疚的,因为毕竟是朋友,感觉自己玷污了友谊。就又有点躲着他,加上学业也重了一些,整体没有小时候那么腻了,整体维持着好朋友的状态,路上结结伴,一起吃吃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先回答到这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了,抱歉隔了这么多天,整理了一下思路。

初三暑假玩得比较疯。有一天他起床就去洗衣服,我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,也没多想。然后吃早饭的时候,他就说昨天晚上梦到我了。心情很微妙,但这事后来不了了之过去了。他神经比较大条,情感方面也比较迟钝,没多想。我越陷越深,同时又很矛盾,总觉得他应该是朋友,就是一边越来越喜欢,一边说服自己只能当朋友。

我们约定去上了同一所高中,很巧也在一个班。在高中,我就很普通,但他的人格魅力却越发凸显出来,很多人自发跟随他,称他做老大。他也蛮喜欢当老大的,我主要就是辅佐他,防止他做出什么超级傻的事情。

后来我们学校转来了一位新同学,又帅又厉害,各个方面都很优秀,他一开始挺讨厌他的,但对他越来越好。不仅是他,他对很多人都很好,我就很吃醋,又担心他离开我,毕竟我很普通,觉得自己配不上。那段时间还蛮常吵架的,莫名奇妙就能吵起来,虽然和好也很快,基本一天之内解决,现在也记不得到底是些什么内容了。感觉是我们内心都比较煎熬的一段时期。这段时间,我很渣的谈了一段一个月的恋爱,是被表白就答应了,什么都没做,和平分手,他隐隐约约知道,我没主动告诉他。

我分手以后,他第一次参加了和女生的一对一联谊,整体进行的还挺不错,我都觉得有希望发展一下,结果第二天他就和我表白了,还用了前一天刚用过的壁咚式。一开始我觉得是开玩笑的,结果他很认真的说了一大堆,主旨就是没有我他觉得过不下去,他吃醋,他要把我先为己有。他说完脸超红,完全不知所措,抱着我趴肩上哭了。我差点被可爱死了,果断答应了。

如果没有他这一记直球,我估计会一直忍耐着。变情侣以后很多地方和平时都一样,小动作会多一点。我老是变着法欺负他,然后他那种单纯的,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,真的好可爱。原来是朋友的时候就看过他很多样子,变情侣以后看到更多,很多是只有你能看到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最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写了流水帐,总结一下,还是很美好的体验,重点是要顺其自然吧。我们虽然当了很长时间朋友,但开窍没多久就当情侣了,所以可能参考价值不是很大。

点赞👍 999

回复

233:这应该是两男的吧,兄弟变基友(・∀・)

144:吃掉这份狗粮,好甜!

355:参考价值确实不大,这根本就是竹马竹马,酸了。

楼主:谢谢你的建议,我们也在一起了,感觉还不错。

766:祝99,不忍打破点赞数

888:锁了,求层主多直播些日常

回答者:匿名

我就是热评嘴里的他,体验就是除了上床,和原来没什么区别,我小时候就认定我们会在一起了。

点赞👍 520

回复:

356:感觉不愧是老大啊。

233:竟然从小就认定了,白切黑啊。

👂😐👂:他看我回答也来凑热闹,因为名字起的太暴露身份,所以就让他匿名了。

End.

评论(3)
热度(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ion玄枵 | Powered by LOFTER